首页 >> 科学传播

科学传播

武汉植物园参加2020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

发表日期:2020-09-22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9月18日上午,2020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在随州市举行。副省长肖菊华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省科协主席郭生练致辞。主场活动中,武汉植物园开展了以“植物寻香记”为主题的科普宣教活动,用科学解读芳香植物,展示科技助力美好生活。

  今年的全国科普日活动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主题,主场活动包括“荆楚科普大讲堂”系列报告会、科普剧巡演、科普知识宣传互动、卫生防疫知识宣传、青少年科技展示体验、脱贫攻坚暨特色产业宣讲、科技志愿服务七大板块,着重展示宣传创新科技成果、日常卫生健康知识、产业科研现状及发展趋势、安全应急防护知识普及和节水节能环保科学知识等。在主会场的科普活动中,40余家省市相关学会、协会、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了科技创新内容的集中展示。

  在启动式现场,出席领导为“荆楚科普大讲堂”报告团成员颁发证书。武汉植物园江明喜研究员被聘为“荆楚科普大讲堂”报告团成员。武汉植物园科普展位也是精彩纷呈。给人带来愉悦心情的香水,赋予人类丰富味觉体验的香料,好吃的糖果点心,让人视觉和嗅觉双重享受的芳香植物园林景观,作为重要的观赏植物和药用植物,芳香植物在生活中的应用极其广泛,也极大地提升了公众的幸福感。闻一闻,感受迷迭香、百里香的迷人气息。摸一摸,体验“碰碰香”的一碰留香。动一动,将莳萝、迷迭香、罗勒、欧芹叶、百里香、黑胡椒干燥植物体研磨成粉。看一看,“植物寻香记”科普手册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常见芳香植物的特征与应用。武汉植物园引导现场公众打开五感开展植物寻香,活泼生动的体验吸引了大量公众的参与。武汉植物园科普工作人员为公众介绍了芳香植物的用途、应用历史等知识,并且为公众赠送了500本芳香植物科普手册。精心制作的芳香植物科普展板、芳香植物科普手册、芳香植物活体、手工研磨体验等活动全方位地让公众深入了解芳香植物知识,向公众倡导用科技改变生活。

  湖北省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标志着全省科普日活动拉开序幕。主场活动结束后,武汉植物园还将围绕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的湖北省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场,武汉植物园紧扣主题,利用主题科普宣教活动展示科技在助力人民美好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提升公众对于科技进步的获得感,有利于在全社会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省领导巡视武汉植物园展位

 

  江明喜研究员被聘为“荆楚科普大讲堂”报告团成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