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传播

科学传播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积极参加2020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0-09-22易盼盼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918日,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的2020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在随县隆重启幕,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精心积极组织参加。此次活动由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省应急管理厅、中科院武汉分院和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  

  活动现场,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展出了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科普读物和情报研究成果,并向大众开展了科普宣传,讲解了相关的科学文化知识,发放科普读物。同时,积极开展“科研助力”活动,为有文献需求的公众开通了NSTL武汉东湖站文献账户。 

  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省科协主席郭生练、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等领导参观了中心展台,详细了解了中心面向社会公众创新开展的系列科普服务、科普活动,以及围绕战略决策一线、科学研究一线和区域发展一线所开展的情报研究成果。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还在此次科普日期间精心组织了“宅家学科普:空气的力量”、“科学家江汉社区行:剑与盾之歌——人类对抗病毒的精彩瞬间”等系列科普活动,向公众广泛传播科普知识,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养。

  参加科普日活动的公众观看中心科普展物 

肖菊华、郭生练、袁志明等一行参观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展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