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传播

科学传播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承办首场“微光讲堂”科普课程

发表日期:2020-10-21陈伟 刘毅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1018日,由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团委、恩施市团委主办,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恩施市龙马民族学校承办,中国科学院武汉教育基地和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武汉分会等协办的首场“微光讲堂”科普课程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视频直播形式分别在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和龙马民族学校设立会场,武汉分院团委书记徐伟,恩施市团委副书记李、谭朝荣,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学习传播中心主任刘毅、战略情报中心副主任陈伟和龙马民族学校69年级300余名学生参加了科普课程活动。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青促会小组和学习传播中心负责具体承办此次活动,协助组织策划了课程实施方案,联系对接武汉分院对口帮扶地区恩施市龙凤镇的龙马民族学校作为课堂授课地点,并特邀精密测量创新研究院正高级工程师祁峰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研究员刘欢为同学们做了《卫星导航与原子钟》、《剑与盾之歌——人类对抗病毒的精彩瞬间》两场精彩的专题科普报告。讲座中,两位老师还与同学们连线交流,解答同学们的提问,并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努力为祖国做出贡献。最后,武汉教育基地、刘欢向学校捐赠了科普读物。 

  “微光讲堂”系列科普课程是共青团系统助力精准扶贫、促进“双结双促”工作的重要方式,是山区学生与青年科学家交流的创新平台,将进一步增强山区学生对科学的兴趣、感受科学的魅力,激发民族自豪感,为同学们点亮“科技之光”,早日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会场

  恩施龙马民族学校会场 

  同学们认真听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