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传播

科学传播

“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积极参加2021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1-09-17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911日,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1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启动式暨主场活动在湖北省科技馆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精心组织参与了活动。本次活动由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省应急管理厅、中科院武汉分院和湖北省科技馆共同举办。   

  活动现场,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向公众展出了多项研究成果和多种科普读物,中心工作人员积极向前来参观的社会公众开展科普知识宣传,发放科普读物和科普宣传册,详细介绍了中心开展的系列特色科普活动、阅览服务和各类研究成果,为几十位来自科研院所的参观者开通了NSTL武汉东湖服务站账户,方便用户获取图书文献资源,得到了大家的好评。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以本次全国科普日为契机,精心组织安排了多场科普展览和讲座,其中“威尔逊总统号上的爱国科学家主题展”通过浓缩11位中国科学院院士的科学人生,弘扬他们高尚的科学家精神,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第十六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展”和“天工开物:给孩子的中国古代科技百科全书----讲述传统科技智慧科普讲座”,向广大读者展示了本届文津奖获奖图书,并选取其中获奖图书开展科普讲座,为社会大众送上了一份丰盛的科普大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作为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武汉市科普教育基地”,每年积极组织策划参与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并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开展特色科普活动,宣传国家和我院重要科技成果,普及科学知识,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今后,中心将继续积极践行科学普及的职责与使命,助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 

社会公众参观中心展台


工作人员介绍中心科普服务和研究成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