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学科情报中心党支部联合武汉分院机关三支部赴洪湖瞿家湾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19-06-01赵晏强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523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学科情报中心党支部、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机关三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到洪湖瞿家湾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中心纪委书记刘德洪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活动。中心党委书记陈丹,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蔡长塔应邀参加活动并指导。 

  洪湖是一个有着光荣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的地方,而瞿家湾则记录着老一辈革命先烈在此走过的革命历程。瞿家湾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全国八大革命根据地之一,是长征主力红二方面军的摇篮,这里爆发了轰轰烈烈的农民运动,为开展土地革命积蓄了力量。以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为代表的湘鄂西党组织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带领广大军民通过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创建了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全体党员来到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瞿家湾红军街,参观了湘鄂西省军委、省委旧址、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湘鄂西省委宣传部等旧址及革命文物,聆听了湘鄂西根据地的革命斗争故事。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行默哀礼。在先驱们革命精神的鼓舞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本次联合武汉分院机关第三支部一起开展活动,双方党员增进了思想交流,并分享了支部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开展特色活动方面的先进经验。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在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抗日革命历程,学习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的同时,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洗礼,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党性修养均得到了增强。大家表态将结合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爱岗敬业,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和院科技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赴洪湖瞿家湾教育基地学习

重温入党誓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