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测地所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提升组织力和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

发表日期:2019-06-18来源: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6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会议就提升组织力、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测地所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副所长冯灿主持学习会。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 加强和改进研究所党建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冯灿作了专题学习传达报告。报告强调,重点是提升政治引领力,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提升组织推动力,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提升文化凝聚力,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提升自我革新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学习了有关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文件精神。党委委员闫昊明作了学习传达报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国科学院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习近平在讲话中明确了教育的首要问题、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 

  会议进行了研讨交流并一致认为,要切实增强研究所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和创新研究院建设提供坚强保证。要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研究生培养工作全过程,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努力培养出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