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水生所编排舞台剧献礼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

发表日期:2019-11-05高素娟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科技创新七十载,报国为民铸辉煌。103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举办了庆祝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文艺汇演。水生生物研究所历时一个半月的组织筹备,编排的舞台剧《清水好鱼守护人》精彩亮相,献礼建院70周年,以此祝福祖国繁荣富强、中国科学院再创辉煌。 

  《清水好鱼守护人》通过情景演绎,见微知著地再现了水生所科研人员,将论文写在江河湖泊里,科技创新技术为民,带领百姓创收增收、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感人故事。 

  舞台剧共分为三幕,第一幕讲述了桂建芳院士团队寒冬之际在梁子湖基地培育“中科5号”的故事, 反映了该团队403代人,为致力于让国人从吃得起鱼到吃得好鱼,在华中九省通衢之地育种,在全国五湖四海推广,不图名利代代传承,建设水中粮仓的辉煌事迹;第二幕讲述了李钟杰研究员作为科技特派员,酷暑时节仍坚持在洪湖一线指导当地村民河蟹养殖以及到贵州六盘水扶贫的故事,再现了其团队不遗余力地为地方提供科技帮助、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的感人场景;第三幕讲述了陈毅峰研究员团队在人迹罕至、交通不便、气候恶劣的青藏高原科考的故事,再现了其团队为研究高原鱼类起源与演化的奥秘、关注高原水体生态系统的变化与安全,几十年如一日扎根高原、克服重重困难,仍不忘为伟大祖国庆生的动人画面。 

  本次文艺汇演由武汉分院直属单位党委、工会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水生所副所长(主持工作)殷战、党委书记解绶启、副所长缪炜、纪委书记吴青丽,以及100余名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离退休职工观看了本次演出。 

 

  第一幕:桂建芳院士团队在梁子湖基地开展“中科5号”育种实验

 

  第二幕:李钟杰研究员团队在洪湖开展河蟹养殖示范

 

  第三幕:陈毅锋研究员团队在青藏高原科考

 

  所有演员谢幕:共祝中科院再创辉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