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物品采购内部控制审计启动会

发表日期:2019-11-25裴攀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1115日下午,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物品采购内部控制审计工作启动会。中心领导、各部门主任、秘书和纪监审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德洪主持。 

  综合办公室主任刘志刚对2019年选取物品采购(除文献资源采购外)业务开展内控审计的背景、目的和意义进行了概述说明。纪监审干部裴攀宣读了《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物品采购内部控制审计工作实施方案》,就审计工作组织机构、审计目标及范围、实施方式、审计内容及关注重点、审计方法、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进一步的解读。 

  刘德洪表示,中心今年以物品采购为试点进行内部控制审计是中心开展的第一次内控审计工作,涉及各个部门,是完善中心内部治理体系的重要举措。他强调,此次内部控制审计对象是“事”,不同于以往以“财”和为对象的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开拓性和创新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协同,相互配合,将内部控制审计与内部控制建设齐头并进,进一步提高中心管理效能,切实做好此次内部控制审计以及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为中心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启动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