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岩土所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

发表日期:2019-12-30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27日,根据院党组、武汉分院分党组年度党建工作考评要求,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召开2019年党建述职工作考评会,会议分为党委述职考评和支部述职考评两个阶段。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支部成员及职工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蔡长塔及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第一阶段由蔡长塔主持,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代表所党委作年度党建工作报告,从政治思想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创新文化建设四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度党建工作落实情况,重点突出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重点工作、压实支部党建工作责任相关情况和围绕中心,服务科研,促进创新发展相关工作,并报告了党委班子分工和党委委员个人履职情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剖析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下一年度工作方向,指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以考评倒逼党建责任落实,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强化科技创新战斗堡垒作用,推动2020年研究所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第二阶段由陆凯阳主持,会议听取了7个在职支部、1个研究生党总支部书记所作的支部总结和个人述职报告。各支部重点报告了一年来支部在政治理论学习、研究所党委决策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支部组织建设及活动开展、党建带动科研等方面工作情况,结合各自特点总结了亮点工作,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解决对策,并对下一年度工作进行展望。 

  与会人员组成评审小组对党委党建工作和党委班子成员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测评结果作为分院分党组考评研究所年度党建工作的重要依据。评审小组还对各支部党建工作和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量化评分和民主测评,下一步还将开展支部工作互查,对支部工作记录及活动完成情况进行评分,两次得分根据权重纳入支部考核最终结果。 

    研究所党委始终坚持以上率下述职述党建、评议评党建、考核考党建,落实“抓书记、书记抓”,督促书记守好主业,精耕责任田,用好党建考核“指挥棒”,将考评结果与评奖评优挂钩,确保管党治党事有人干、责有人担,稳步提升党务干部队伍素质和服务科研工作能力。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