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水生所举办“三八”妇女节专题讲座

发表日期:2021-03-11高素娟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纪念第111三八国际妇女节, 3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科苑女性活动月专题讲座活动。讲座邀请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党委书记、妇产科首席专家张元珍教授,作了一场题为《浅谈女性生殖健康》的专题讲座。水生所近200余名女职工、研究生参加活动。活动由综合办公室主任黄丹主持。 

  水生所副所长缪炜首先致辞。他转达了所党委、所行政领导班子、所工会对全所女职工和研究生在工作岗位、家庭建设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表示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祝大家妇女节快乐。对本场讲座嘉宾张元珍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勉励在场女职工、研究生积极学习交流,促进身心健康,为推进研究所更好的发展贡献巾帼之力。 

  张元珍教授从生殖健康的定义着眼,详细介绍了女性乳房保健、宫颈癌的预防和筛查、女性生育的困扰和更年期的应对之策。张教授强调,广大女性要注意通过合理均衡的饮食、充足的睡眠、适当的运动和乐观平和的心态来保障健康的生活,尤其关注心理健康。报告深入浅出,妙语连珠,引得现场掌声阵阵。报告最后,张教授介绍了其所在团队的专攻业务、门诊时间和联系方式。 

  与会人员就关心的HPV疫苗接种、健康知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现场咨询,张教授一一耐心解答。黄丹主任代表全所女职工、研究生为张教授献上鲜花并致谢。 

  “身着白衣,心似锦缎,于危难处,方显巾帼本色”,作为武汉大学第十一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张元珍从医40余年,是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妇产科首席专家,二级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湖北省产前诊断与优生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市生殖健康与优生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发育源性疾病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出生缺陷的预防、产前诊断与优生咨询、生殖医学等方面的临床和科学研究。2020年疫情期间,她独居医院持续苦战一百余天,以逆行书写医者仁心;以将帅之姿指挥抗疫战场,带领团队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武汉市第七医院等战场多线作战,尽显巾帼担当。 

张元珍教授作报告

讲座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