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岩土所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发表日期:2021-03-16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3月15日,武汉岩土所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所领导、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主持。
  会议聚焦党史教育、意识形态工作、统战工作等开展专题学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青丽,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陈卫忠结合分管工作实际作中心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及听取FAST工作进展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全所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开展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相结合,同强化宗旨意识为职工办实事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二要强化精神引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鼓励科研人员聚焦国家需求,勇攀科技高峰,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系统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专题学习研究意识形态工作,明确工作要求、内容及职责,梳理意识形态领域特别是新闻宣传工作中的风险点,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制度落实和工作落实。
  会议专题学习研究统战工作,进一步明确研究所统战工作对象、内容及职责,对进一步引导民主党派有序发展,加强党外代表人士的推荐使用工作,发挥统战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作用等进行了工作部署。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有关事项。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