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岩土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表日期:2021-03-23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322日,武汉岩土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统战人士代表等3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及院党组有关工作要求。

    会议部署了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明确要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对表对标党中央、院党组决策部署,成立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抓好全年党史学习各项重点工作,在全所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薛强所长在总结讲话中就全所党史学习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不断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结合实际,加强院史、所史的学习,牢记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初心和使命,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开展研究所创新发展工作;二要聚焦目标,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对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目标,按照院党组“四个结合、两个促进”学习要求,进一步将党史学习与强化“国家队”“国家人”责任意识,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相结合,与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相结合,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解难题”,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相结合;三要学以致用,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事业。既要仰望星空,学习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顽强拼搏的意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也要脚踏实地,稳步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和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着力提升研究所在行业、学科乃至国际上的核心竞争力,推动研究所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四要完善机制,提升科技创新效能。从思想上破冰,引领创新发展事业,系统梳理研究所在人才发展、平台建设、学科布局等方面的瓶颈和短板,为未来五年发展做好顶层设计,提供体制机制保障,凝聚强大合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创新发展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传达了院党组关于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的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