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病毒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表日期:2021-03-26李莉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放大 缩小

  3月23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武汉病毒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所务委员、纪委委员、中层管理人员、在职及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肖庚富主持。

  会上,肖庚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并对研究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他指出,研究所全体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重要讲话提出的“六个进一步”基本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他强调:一是要努力做到“四个结合、两个促进”。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强化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与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科技自立自强,与科技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与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结合起来,促进党员、干部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促进全所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二是要准确把握学习内容。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四个时期的历史,包括开天辟地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改天换地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翻天覆地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惊天动地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不可偏废。三是充分发挥支部的主观能动性。各党支部根据党委工作部署,对内容、形式、方法积极创新,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为载体,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会上,肖庚富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党委委员孙修炼领学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童骁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党委委员崔宗强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交流学习。

会议现场

  最后,肖庚富作总结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胸怀“两个大局”,强化政治引领。我们要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做贡献,结合“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标对表开展研究所的各项工作。二是明确发展目标,优化思想教育。要努力打造高致病性病毒与生物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武汉成为国家创新高地做出贡献。在推进江夏实验室和产研院建设、攻克正压防护服等关键核心技术项目的过程中,要通过党支部、党员干部做好职工的思想教育工作。三是充分发挥组织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是中国共产党的组织优势。我们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在使命驱动的同时,面对国家需求,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把握研究所再次迎来的发展机遇。

肖庚富作动员部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