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表日期:2021-03-26裴攀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325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中心主任刘清主持。 

  刘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科院相关要求,并对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他要求,各党支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一是要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三是要把党史、院史、科技发展史等学习内容结合起来,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刻理解加强党对科技事业领导的重要性。四是要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事业发展的动力,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努力建设好服务于国家和我院科技决策的文献情报队伍,成为受院党组信任、科学家倚重、为国家科技发展提供战略支撑的重要力量。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