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植物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1-03-30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3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推进会。园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委员,研究中心主任、副主任,机关支部党员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园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主持。 

  会上,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琼学习宣贯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科学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传达解读了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安排了园党史学习教育实施计划。 

  尚纳新作了《不忘初心对标要求,走好新时期报国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她从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角度,讲述了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她指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苦难中站起来、强起来,至今初心不改、使命依旧,有力证明了人民政党维护人民利益的坚定信念。她从学史明责、学史担当的层面,讲解了如何砥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初心使命。她强调,老一辈科学家以“国家的需要就是我的专业”的拳拳赤子之心,展现了科学院人的爱国之情。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传承老科学家精神,树牢“国家队”“国家人”意识,担好“国家事”“国家责”,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矢志科技报国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突出学习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善于将党史、史相结合,落实院党组“四个结合、两个促进”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按照“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尚纳新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梁琼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