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精密重力测量党支部与管理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2-08-03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7月29日,精密测量院精密重力测量党支部与管理第一党支部联合召开支部会议,共同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冯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管理第一党支部书记朱航主持。

  会上,精密重力测量党支部书记柳林涛、管理第一党支部书记朱航分别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近年来支部三会一课活动开展内容,分享了支部特色活动和建设心得。李丽敏从八项规定出台背景、制度内容两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了《精密测量院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熊涛作“科研诚信提醒学习”报告,传达了中科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精密测量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情况。朱航领学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并带领大家共同阅读了优秀文章:《科研院所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问题研究》。

  围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的活动主题,柳林涛通过分享了自己的微博文章《海边遐想》向大家展现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和心路历程。同时他还分享了出海科考照片“追逐闪电”,讲述了科研团队在科考工作中面临恶劣环境与种种挑战时,勇敢无畏、毫不退缩,依旧坚持、坚守的科研经历。刘雷钧为大家带来了《海洋航空重力仪团队的传承与发展》报告,介绍了海洋航空重力仪团队的发展历史,讲述了团队成员坚定信念、实学实干、奉献国家,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展现青春担当的感人经历。

  冯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精密测量院有着60余年的发展历史,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有着大量为科技进步、国家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科学家个人和团队先进事迹。科学家身上那种胸怀祖国、追求真理、严谨治学,勇攀高峰的精神需要大家进一步挖掘、凝练和传承,从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以科学家精神塑形铸魂,推动精密测量院科技工作者真正成为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勇攀科技高峰,以实际行动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