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岩土所召开“抢占科技制高点”专题研讨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4-03-22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3月19日,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抢占科技制高点,武汉岩土所召开“抢占科技制高点”专题研讨推进会。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青丽,学术委员会、人才工作委员会委员、研究中心主任、学科团队负责人、重点实验室主任及副主任、管理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陆凯阳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会议强调全所上下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在以科技创新支撑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实际行动中践行“两个维护”。

会上,党委办公室、科研计划处、人事教育处等部门负责人、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先后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就如何“抢占科技制高点”作专题汇报。报告结合学习侯建国院长、丁赤飚副院长在武汉分院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领会“抢占制高点”的丰富内涵和目标要求,结合研究所实际从重大任务争取、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提出贯彻落实举措及年度工作计划。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聚焦“抢占科技制高点”开展研讨,围绕项目争取、人才引进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陆凯阳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部署安排,进一步增强“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强化“抢”的意识、“高”的标准,推动贯彻落实思路和重点举措落实落地落细,聚焦主责主业,让重大科技任务凝练更加聚焦、组织模式和管理方式更加优化、集智攻关体系化建制化优势更加凸显,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重要科技支撑。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作风学风建设,以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2024年重点任务,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作出岩土领域专业国家队新的贡献。

会议还传达了巡视、审计相关工作安排,并就加强各类安全工作进行了提醒。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