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召开机关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暨廉政报告会议

发表日期:2019-02-12来源:放大 缩小

农历春节来临之际,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于21日召开机关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暨廉政报告会议。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副院长李伟,分院机关全体职工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尚纳新主持。

袁志明作主题为《加强单位内控建设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廉政教育报告,报告从十九大以来反腐倡廉的形势入手,强调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对相关领域6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剖析,警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对党纪党规的学习,模范践行党纪党规。进而,提出以完善内控体系建设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强调机关各部门和工作人员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内控建设自查自纠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分院机关内部控制体系,既要建制度、立规矩,又要见行动、促落实,以科学的方式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为推动党中央、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支撑服务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顺利推进提供制度保障。

李海波代表分院分党组对机关新聘任中层干部和全体工作人员作集体廉政谈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和国家对科技创新工作的要求,把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工作中。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一岗双责”。认真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要明确岗位职责,加强管理能力的建设,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做好分院桥梁和服务的角色,更要切实担当“一岗双责”,落实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三是做好廉洁自律,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积极维护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制度,推进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信息化,为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提供制度保障,为推动分院“率先行动”计划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和分院实施细则的要求,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中层干部分别签订了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各部门负责人与工作人员一一签订了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把责任传导落实到每个人。

签订责任书

签订责任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