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中国科学院大学首届湖北籍本科生即将毕业—接近九成学生将继续深造

发表日期:2019-05-31来源:教育处放大 缩小

       530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在汉召开2019年湖北本科招生媒体通气会。中新社、湖北日报、长江日报、湖北卫视、湖北经视、湖北之声、湖北垄上、长江网、武汉发布、长江商报等十余家媒体应邀参加。通气会由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武汉教育基地管委会副主任蔡长塔主持。

       国科大分管本科生工作的副校长杨国强教授在通气会上向媒体介绍,今年首届湖北籍学生即将毕业。在25名毕业生中,有22人继续深造,攻读硕士或直接攻读博士学位,毕业深造率近九成。其中,2人进入“拔尖计划”,将赴欧美世界名校深造;1人进入“香港1+4计划”,拟赴香港大学深造;3人成功申请到美国TOP50大学的录取通知;5人获得保研资格,全部选择继续在国科大(含中科院相关研究所)学习;11人考取了国内研究生(9人考到国科大,2人考到北大)。

       本次媒体通气会还对外公布了国科大2019年的招录计划。今年,国科大将继续在湖北省招收34名本科生,包括5名面向贫困地区的“奋飞计划”,全部通过高考统考方式选拔。会后各媒体迅速报道,相关内容已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移动客户端等多种渠道得到广泛传播。

       武汉分院高度重视国科大在湖北地区的本科招生工作,协助学校积极做好中学联络、家长宣讲和报考动员,开展媒体通气会、家长见面会、科普讲座、励志报告等多层面、多形式的招宣活动。2015年以来,国科大已累计在湖北13个地区的35所重点中学录取了133名优秀学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