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机关党委召开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

发表日期:2019-06-11来源:武汉分院机关党委放大 缩小

       66日上午,经报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直属单位党委批准,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机关党委召开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67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李海波到会指导。会议由武汉分院机关党委副书记马孝钢主持。

      预备会上,党员代表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名单,党员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大会议程。

      随后,召开了第八届党员代表大会。武汉分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杜永成代表第七届党委、纪委做了题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报告对第七届党委、纪委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同时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六年来,武汉分院机关党委、纪委在武汉分院分党组、直属单位党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思想建设为引导,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开展“书香机关”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学习教育,加强思想建设;以组织建设为根本,优化基层支部设置,加强支部规范化管理,推动各个支部形成各具特色的支部工作法,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以纪律建设为聚焦,推动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构建常态化反腐倡廉宣教机制,进一步筑牢防腐底线,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紧密结合,为武汉分院切实履行管理服务职能提供保证。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七届所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由马孝钢、刘芬、李平平、洪成浩、蔡长塔(以姓氏笔画为序)等5人组成的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机关党委第八届委员会,由王勇、刘芬、金静(以姓氏笔画为序)等3人组成的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机关纪委第八届委员会。

       李海波代表分院分党组、直属单位党委向新当选的党委、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对上一届党委和纪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上一届党委、纪委和全体委员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李海波要求,新一届机关党委、纪委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围绕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等分院中心工作,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院党组相关工作要求,将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工作,健全制度机制,严格责任落实,把党的建设各个方面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以政治机关的高标准、严要求,针对职工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担当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加强机关纪律建设,进一步推动改进机关工作作风。

\

李海波讲话

大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