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多方位、全覆盖,深入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发表日期:2019-06-13来源:院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放大 缩小

       近期,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531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64日,武汉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迅速组织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

       611日,武汉分院组织院属在汉各单位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集中学习领会院党组部署会议精神。会后,分院分党组要求各单位党委迅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落实工作安排。自觉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

        612日,武汉分院机关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上重点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分院机关党委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以处级以上干部和青年干部为重点对象,以支部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会为主要载体,抓严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分院机关服务系统单位科技创新水平的提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613日,院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召开工作会,指导组组长、武汉岩土所原党委书记汪大国,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以及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与会人员按照先学一步的要求,认真学习研讨了白春礼院长和范小建组长在院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指导组工作计划和武汉分院主题教育各阶段主要工作任务。会议指出,指导组要当好宣传员、指导员、质检员和联络员,指导各单位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任务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院属在汉各单位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