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教育基地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表日期:2019-06-13来源:放大 缩小

       6月13日上午,武汉教育基地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武汉物数所M楼报告厅举行。武汉分院院长、武汉教育基地管委会主任袁志明,院属各单位主管教育工作的所领导,以及导师代表、教育管理干部和毕业研究生参加毕业典礼。典礼由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武汉教育基地管委会副主任蔡长塔主持。

       典礼开始前,一段小视频追忆了毕业生在各培养单位学习、生活的过往,表达了他们对母校的不舍和感激之情,各培养单位领导也对毕业生们表达了衷心祝愿和殷切期望。“愿你们在自己的时光里变成自己想要的模样”,这是武汉教育基地全体师生送给毕业生们最真挚的祝福!

       在雄壮的国歌中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武汉植物园副主任王青锋宣读《武汉教育基地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周元等45名同学获得“武汉教育基地优秀毕业生”称号。水生所副所长缪炜宣读《武汉教育基地关于表彰2019年度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定》,祝棉棉等10名同学获得“武汉教育基地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武汉物数所、测地所副所长柳晓军宣读《关于公布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院长奖学金评选结果的通知》,檀玉玲等6名同学获得分院院长特别奖,张强等22名同学获得分院院长优秀奖。武汉岩土所副所长盛谦宣读《武汉教育基地关于表彰2019年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的决定》,刘继山等6位导师获得“武汉教育基地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称号,分院院长特别奖获得者向各自导师献花致敬。

       武汉病毒所胡杨波研究员作为毕业生导师代表发言,他感谢同学们在求学期间的勤奋努力和积极探索,勉励毕业生们在踏入新的人生征程后仍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希望大家传承科学情怀,顺不骄,逆不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用爱国情怀点燃事业激情。毕业生代表、武汉岩土所2013级直博生李晓峰同学在发言中回顾了六年来的科研生活,心中无限感慨,他感谢母校给了他三个锦囊:“责任”“优秀”以及“创新和独立”,他表示将带着母校赠与的锦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袁志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圆满完成学业的192名博士学位获得者和181名硕士学位获得者表示衷心祝贺,向悉心教导和培养研究生的导师们表示崇高敬意!袁志明表示,在中科院党组坚强领导下,武汉分院各研究所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四类机构建设,体制机制改革成效显著,取得了一大批原创科技成果。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同学们的辛勤付出,大家用聪慧和勤勉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书写了一段奋发有为的精彩篇章!他在讲话中指出,我们的国家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历史转变,从“四个现代化”到建设现代化强国,党和国家为我们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党和国家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为我们谱写了建设创新型国家、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三步走”发展战略。站在迎接新中国和中国科学院成立70周年的新的历史时点上,毕业生们即将奔赴祖国四面八方开创事业、贡献青春,临别之际袁志明代表武汉教育基地全体师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牢记青年人的赤心;第二,不忘科学人的初心;第三,不断坚定创新的信心。最后,袁志明深情寄语毕业生:国科大、武汉分院永远是你们的家,请你们常回家看看!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出席典礼的领导为在场的2019届毕业生拨穗、颁发毕业证书,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袁志明讲话

授予毕业证书并合影

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颁奖仪式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