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19-06-15来源:中科院第十二指导组放大 缩小

       6月14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中科院第十二指导组成员、院属在汉各单位党委负责人、党办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主持。

  武汉分院分党组对院系统开展主题教育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进一明确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任务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列出重点工作时间安排表。第十二指导组介绍了题教育指导组基本情况工作职责分工情况分院系统各单位题教育提出了明确指导建议和要求。

       李海波指出,一是各单位党委担负单位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深刻领会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二是要结合单位实际,进一步细化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明确工作内容、时间表、责任主体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把党的初心使命转化为党员干部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实际行动,把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的有力保证。

       院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组长、武汉岩土所原党委书记汪大国指出,单位迅速动起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主题教育作的相关精神,主题教育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指导组成要当好宣传员、指导员、质检员和联络员,推进各单位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指导各单位解决实际突出问题展调研,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各单位对标要求、强化责任,认真检视大局意识、战略谋划、担当作为、改革动力方面的问题,建立问题分层跟踪督改机制,好整改落实,确保系统各单位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李海波讲话

汪大国讲话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