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中科院第十二指导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阶段性工作交流会

发表日期:2019-07-12来源:院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放大 缩小

       710日,中科院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阶段性工作交流会。院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成员、院属在汉各单位党办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第十二指导组组长汪大国主持。

       第十二指导组介绍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主要工作。指导组通过推进会、指导会、工作安排专项审核会等多种方式,统筹推进了武汉地区各单位的主题教育工作。目前,指导组已完成了第一轮指导工作,参加了全部被指导单位的集中学习活动,并对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指导建议和要求,真正做到了组织到位、标准到位、行动到位。

       会上,各单位汇报了近期开展的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情况,工作特色与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与下一步计划。各单位工作扎实,各有特色。比如:武汉岩土所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开展了“每周一课”、“每周一案”、“每月双星”等特色活动;武汉物数所和测地所的主题教育与两所融合筹建创新院紧密结合,与提升党组织组织力紧密结合,做到从一开始就改起来;武汉病毒所在学习教育中,聚焦科学家精神、P4实验室的关键设备和技术的卡脖子等问题,开展深入学习研讨,将理论学习寓于实际工作之中;水生所开展了学党史明初心 树信念 做先锋”报告会,编印了《我身边的先锋——水生所先进事迹汇编》,展现水生人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先进事迹;武汉植物园党委采取集体座谈和个别访谈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听取广大职工对“推动武汉植物园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与地方单位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录制主题教育微视频,活动丰富、效果明显。

       组长汪大国对各单位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院党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四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重点在加强理论武装、解决突出问题、狠抓专项整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