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省科技厅赴武汉分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

发表日期:2019-07-12来源:综合处放大 缩小

       711日下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盛仁,副厅长杜耘等一行赴中科院武汉分院开展专题调研,深入了解中科院武汉分院融入地方科技创新体系工作情况。会议由张盛仁主持。

       张盛仁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意义和目的,全省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为贯彻落实湖北省领导批示精神,省科技厅深入高校、科研院所进行调研,听取关于东湖科学中心规划建设相关问题与建议,了解各单位在科研项目管理、科研经费使用、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政策落实的困难和建议。

       袁志明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中科院武汉分院是中国科学院派驻湖北的一支重要科技力量,武汉分院将积极寻找院属在汉各单位科技创新发展与湖北省建设创新型省份的结合点,努力推动省院新一轮科技战略合作,充分发挥武汉分院的科技优势,深度融入武汉市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积极谋划“中国科学院东湖科学中心”建设,为武汉市、湖北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

       武汉分院副院长李伟,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蔡长塔分别就深入推进省院新一轮科技战略合作以及中科院与地方共同建设创新平台与创新基地作了重点发言,表示中科院与湖北省要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勇于担当,努力推进武汉分院各单位改革创新发展,为湖北省创新型省份建设做出贡献。

       在认真听取了发言后,张盛仁在讲话中对中科院武汉分院给予湖北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湖北省积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要求湖北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明确提出以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综合性国家产业创新中心为目标,规划建设“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希望武汉分院作为骨干核心力量,建设武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积极推动湖北省从科技大省向科技强省的跨越发展。湖北省科技厅将持续推动各方工作,不断优化政策支持,全力营造吸引人才队伍、科研机构、重大科研平台落地集聚的创新生态环境,期待中科院能够将更多科技资源导入湖北。

       省科技厅、武汉分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张盛仁讲话

袁志明讲话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