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团委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

发表日期:2019-09-30来源:组织人事处放大 缩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929日,武汉分院团委在武汉病毒所郑店园区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院属在汉各单位团委委员和青年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来自武汉岩土所的2位团员青年代表梁栋才、张遂共同作了《七十年的接力跑》的主题演讲,回顾了共和国先辈们艰苦卓绝的斗争,颂扬了伟大祖国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我们青年要珍惜这个最好的时代,接过先辈们手中的接力棒,与祖国共奋进,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随后,武汉病毒所高级实验师张化俊现场为青年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团课。他回顾了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十多年来的建设历程,阐释了实验室在我国公共卫生科技支撑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在维护生物安全、保障生命健康方面的重要意义,勉励团员青年认真学习、潜心科研,努力为祖国科技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活动最后,全体团员青年重温了入团誓词、齐唱了团歌。

       此次活动由武汉分院团委主办,武汉病毒所团委承办,各单位团委积极参与。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忘科技报国初心,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用不懈奋斗礼赞青春中国,为我国早日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努力奋斗,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