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教育基地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周活动

发表日期:2019-11-29来源:教育处放大 缩小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敢为人先、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科研精神。20191118日至1129日,武汉教育基地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弘扬科学家精神 风清气正看我青年一代”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学习文件精神、观看榜样事迹、张贴教育展板、签署承诺书等多种形式,引导院属武汉地区五个培养单位的全体研究生坚守学术道德底线,加强学风建设。

       教育宣传活动周内,全体研究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观看了中科院科学家、科研团队的感人事迹。重点学习了孙昌璞院士等10位科学家联名签署的“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良好作风学风”倡议书。通过系列学习,研究生们深刻认识到高尚的科学道德是一切成就的前提,良好的学风建设是取得成就的有力保障;应弘扬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科研精神,保持诚信至上、不骄不躁的学习作风,把建设优良学风作为自己的行为目标,把遵循学术道德作为自己的行为底线。

       武汉教育基地办公室高度重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工作。本次“弘扬科学家精神风清气正看我青年一代”教育宣传活动的全面展开,在广大研究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院属武汉地区各培养单位数百名研究生在线上及线下联合签署“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承诺书,时刻警惕自身,坚守底线。

研究生签署承诺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