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中科院推动与湖南省的科技合作工作

发表日期:2019-12-02来源:科技合作处放大 缩小

    1124-26日,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赵千钧率中科院半导体所、中科院计算所、中科寒武纪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员赴湖南调研科技合作工作,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周建元,长沙市副市长邱继兴、副秘书长王体泽,长沙市科技局局长郭塨、副局长杨婵,中科院科促局科技合作处、武汉分院科技合作处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浏阳高新区、长沙高新区、湖南本安亚大新材料有限公司、艾尔眼科医院集团总部。在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的支持下,湖南本安亚大新材料有限公司,与王佛松院士合作,经过15年的开发,研制的环保水性胶高分子新材料导电聚苯胺高分子防腐新材料可完全替代进口产品,广泛用于飞机、船舶、桥梁、化工管道汽车等领域,国内市场需求达5000亿以上,目前长沙市政府立项支持建设高铁轨道交通环保新材料产学研基地。在艾尔眼科医院集团总部,集团总裁李力表达了与中科院合作的决心和信心,目前已与中科院武汉病毒所、神经所、光电所等相关研究所联合组建研发团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互信关系,希望未来在人工智能、遗传眼病研究、眼科大数据分析、科普教育等方面与中科院深入开展深度合作。

    考察结束后,调研组分别在长沙市政府和湖南省科技厅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湖南省科技厅和长沙市政府感谢中科院对湖南省、长沙市科技合作的重视,积极支持中科院半导体所和计算所等中科院单位合作项目落地长沙,明确具体职能部门深入对接。

    赵千钧副局长对中科院与湖南的科技合作给予了肯定。他表示,中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与湖南的合作,今后将继续围绕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举全院之力推进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实现双方的双赢发展。

    袁志明院长指出,作为中科院在湘鄂的派出机构,武汉分院一如既往的推动中科院与湖南的科技合作,服务湖南省的高质量发展和研究所的科技创新。武汉分院将以推动院省合作协议的签订作为下阶段的重要工作,加强与湖南省、长沙市的沟通和对接,推动合作项目落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