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郭志伟一行调研精密测量院武汉大地测量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发表日期:2019-12-24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12月20日,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郭志伟调研精密测量院武汉大地测量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下面简称野外站)。

  在野外站依托单位精密测量院院长罗志强、副院长倪四道、副总工刘成恕的陪同下,副司长郭志伟、湖北科技厅副厅长杜耘、科研基地处主任科员高巍一行对站区内现场环境及仪器设备等进行了详细调研,参观了重力观测平台、人卫激光测距观测平台、GNSS及DORIS观测平台,详细察看并深入了解了超导重力仪、绝对重力仪、人卫激光测距仪和DORIS系统等现代大地测量及地球物理观测仪器的使用情况和运转状况。

  调研期间,站长郝兴华汇报了野外战主要工作进展、已有工作基础、科研任务、人才培养及对外交流等情况;同时也汇报了野外站未来5年的建设规划方案。郭志伟对野外站近几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野外站将来的发展提出了具有指导性的建议。

  罗志强对郭志伟一行的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野外站的发展,也希望科技部和省科技厅领导今后进一步关心和支持精密测量院科研工作。

  

调研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