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水生所与中国中铁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发表日期:2020-01-03来源:水生所放大 缩小

1124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与中国中铁集团在湖南长沙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水生所与中铁集团下属的中铁环境科技工程有限公司、中铁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和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原指挥部签订四方合作协议。殷战副所长(主持工作)、科研处处长贺锋、刘剑彤研究员、肖邦定研究员、李勋副处长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在中铁环境总部进行,中铁工业华中经营中心指挥长涂宏未、中铁环境党工委书记、执行董事纪国平、党工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东斌、中铁开投副总经理陈良、中铁隧道局中原指挥部副指挥长王锐等出席签约仪式,并围绕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 

各方约定,围绕水环境治理及土壤修复领域,在资源共享、科技合作、工程应用、市场开发、投资建设及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中国中铁各签约方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教学实习、工程应用等方面为水生所提供项目应用支撑和必要的保障条件;水生所作为中国中铁各签约方的重要合作伙伴,优先在新技术、新产品开发、共建创新平台和基地、科技成果转让、科技人才培养培训和市场开发及工程应用等方面全力支持中国中铁环保产业发展。 

中国中铁,全球最大建筑工程承包商之一,世界500强企业,根据其在环保产业的发展战略定位,20182月在长沙注册成立了中铁环境科技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环境”)。该公司以环境产业投资建设、运营维护和环境装备研发制造为主要业务方向,涵盖水环境治理、土壤修复和固废处置投资建设、运营维护、装备研发制造、工程总承包及环保新技术产品和服务开发等业务范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