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赴恩施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发表日期:2020-09-28来源:科技合作处放大 缩小

  9月26-28日,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蔡长塔带队赴恩施市龙凤镇,调研武汉分院精准扶贫工作。

  蔡长塔一行调研了武汉分院帮扶龙凤镇在佐家坝村实施的永丰水库生态渔业项目,在龙马村实施的庭院经济猕猴桃和庭院经济魔芋套种项目进展情况。生态渔业基地已进入收获期,成鱼平均体重已超过1斤;猕猴桃基地已部分挂果,预计明年进入盛产期;年初所种魔芋长势良好,预计今年带动14户百姓户均增收5000元以上,所部署的科技扶贫项目进展良好。

  期间,武汉分院与龙凤镇就进一步推动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座谈交流。龙凤镇镇长涂家表示,在武汉分院多年支持下,龙马村已整体脱贫并高质量通过国家普查。下一步希望继续得到武汉分院大力支持,为龙马村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重要支撑。

  蔡长塔指出,2020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是我们党对人民的承诺。多年来,武汉分院按照习总书记指示精神,大力发挥科技优势,实施了系列科技扶贫项目,得到了镇、村大力支持,为龙马村整体脱贫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下一步,武汉分院将按照上级要求,继续做好对龙马村的支持工作。同时希望双方协力在创新上做好文章,不断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实施新的体制机制,走出一条具有龙马特色的科技扶贫之路。

  武汉分院科技合作处、驻村工作队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龙凤镇、龙马村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庭院经济猕猴桃项目进展情况

与农户座谈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