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举办“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年”第二期交流培训会

发表日期:2020-10-09来源:放大 缩小

  9月30日上午,武汉分院举办“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年”第二期交流培训会。武汉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本期主题为“党组织关系接转管理”和“党宣工作交流”。在交流前,专题小组成员查阅梳理了大量的相关政策文件,广泛征求一线党务人员意见,初步形成具有实操性的工作指南,为培训交流活动顺利开展作了充足的准备。

  培训会上,武汉岩土所李笛、武汉病毒所刘芸重点就出(回)国党员、毕业生党员、失联党员、流动党员等党员群体组织关系转接管理政策进行了分类梳理,并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进行案例解答,对于各单位解决组织关系管理中的实际问题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水生所高素娟就党宣工作进行了交流。系统地介绍了中科院党建工作统计填报系统各模块特点、填报要求、计分规则,并详细分享了水生所在党宣工作、党宣系统填报方面的经验做法,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

  与会人员围绕交流主题,分享了工作经验,也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气氛热烈,收获颇多。

  “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年”系列活动是武汉分院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抓手之一,每期交流培训会结合党务工作实际确定主题,并形成相关主题工作指南,这种将实践与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极大的调动了党务工作者的主观能动性,既为党务干部交流工作、提升能力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为提升武汉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线党务人员进行交流分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