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分党组传达学习中科院分院分党组书记2021年度第1次工作例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1-02-07来源:组织人事处放大 缩小

  2月7日上午,武汉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分院分党组书记2021年度第1次工作例会精神。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主持会议,院长、分党组副书记袁志明,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蔡长塔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武汉分院分党组要按照院党组的要求,切实提高履职意识和政治能力,进一步理解领会院党组赋予的职能定位,深入领会院党组的决策意图、全面落实院党组的安排部署,切实发挥好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的“前沿指挥部”作用,加强对院属在汉各单位遵守政治纪律、贯彻决策部署、执行制度规定等情况的督促指导与了解掌握,面向新形势新任务,使分党组真正成为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安排在全院上下贯通、落细落实的重要节点。

  会议强调,传达好、领会好、贯彻好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全院上下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武汉分院分党组和各单位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客观认识中科院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扎实推动院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院党组决策部署,真正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全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院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之年。院属在汉各单位一是要切实增强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检视工作成效的标准。要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二是要全面客观认识我院当前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坚持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入分析研究所创新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深入思考和谋划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和“一三五”规划,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的新征程。三是要将院工作会议确定的重点举措落实落细。要重点抓好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谋划制定好“十四五”规划,抓好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高质量支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抓住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的战略机遇,统筹推进研究所改革,进一步拓宽新形势下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的思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高质量开放合作与协同创新等方面工作,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就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建立武汉分院所长书记联席会制度和分党组2021年重点工作思路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研究和安排。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