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肖菊华慰问武汉分院科研人员

发表日期:2021-02-07来源:综合处放大 缩小

  2月7日,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一行赴武汉分院,看望慰问武汉分院科研人员代表,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

  肖菊华听取了科研人员代表关于生物安全大科学中心、湖北省实验室建设、加强研、教、医三位一体结合、科技成果转化等意见和建议。

  肖菊华对武汉分院全体科研和管理工作者表示感谢和慰问,她指出,去年一年,武汉分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院省疫情防控部署安排,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定位和职责,充分展示了拼搏奉献的优良作风、严谨求实的专业精神,在抗疫科技攻关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尤其是武汉病毒所的一线科研攻关人员,顶住压力、坚守岗位、努力奋战,在开展应急科研攻关,在新冠病毒的检测、病毒鉴定与信息资源共享和灭活疫苗研制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为打赢湖北保卫战和武汉保卫战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肖菊华感谢中科院大力支持湖北疫后恢复重振。双方积极推动院省合作,签订了新一轮科技战略合作协议。感谢武汉分院以科技创新积极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协调全院资源,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湖北,有力支持疫后重振,增强了湖北科技创新支撑能力。

  肖菊华希望中科院武汉分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能够继续科技支撑湖北省高质量发展,在湖北省“十四五”发展中,继续发扬奉献拼搏的精神,支持和参与湖北省的建设。湖北省将全力做好服务,解决武汉分院各研究所在科技创新发展中的困难。

  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卢军,教育厅、科技厅相关人员陪同慰问。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院长袁志明,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蔡长塔,武汉病毒所所长王延轶、党委书记肖庚富及部分科研代表参加了慰问活动。

肖菊华讲话

慰问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