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分党组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表日期:2021-03-29来源:放大 缩小

  3月29日,武汉分院直属单位党委召开工作会议,专题推进安排武汉分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分党组书记李海波主持会议。

  分院分党组按照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四个结合、两个促进”的要求,结合分院实际,统筹分党组、各单位党委、群团组织工作安排,将院九项重点工作具体分解成专题辅导、座谈交流、知识竞赛、参观学习等18项任务。同时,成立分院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围绕知史爱党、“国家队”、“国家责”作好党史宣讲巡讲,重点抓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年轻干部、党务干部的学习教育工作,引导促进党员干部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分院分党组成立指导组,分党组成员采取现场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巡听旁听等方式,加强联系单位的督促指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李海波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单位党委要履行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结合各单位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和推进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党对科技事业领导的极端重要性和成功经验,砥砺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初心使命,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