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2-11-23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22日,武汉分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武汉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曾静出席会议。院属在汉各单位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武汉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班小泉主持。

  会上,曾静作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更大贡献》专题报告,从党的二十大的会议主题与主要成果、5年工作与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战略任务与重大举措等方面出发,全面系统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精神。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十年,我院产出的一批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重大创新成果出发,阐述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我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在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等方面的重点工作部署,勉励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二十大精神,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自觉履行使命担当,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环节,院属在汉各单位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从各自的科研、管理、支撑工作实际出发,结合各自学习和思考,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完整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更多更好的科技支撑。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