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召开青年科研骨干代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2-11-25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24日,武汉分院召开青年科研骨干代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武汉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关武祥,武汉岩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清出席会议。院属在汉各单位青年科研骨干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关武祥主持。

  会上,刘清作了题为《切实提升战略思维能力 投身新时代科技强国战略》的报告,从发明、创新等概念出发,详细列举了科技发展的若干趋势,系统介绍了提升战略思维能力的4个方法,勉励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切实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努力为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贡献青年力量。陆凯阳作了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做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忠实践行者——与青年科技人员谈心》的报告,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出发,系统阐述了科学家精神的产生、发展和丰富内涵,介绍了我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的主要工作,强调了新时代新征程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性,以及弘扬践行科学家精神的方法路径,勉励青年科技工作者将弘扬科学家精神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座谈环节,大家结合科研工作实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贯通论述单独成章,强调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和人才引领驱动的新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表示责任在肩、使命在前,将刻苦钻研、严谨治学,努力为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更多更好的科技支撑。

  关武祥对青年科研骨干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深刻把握新时代青年科技人才的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矢志科技创新,不断增强提出和解决科学问题的能力、主动对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能力、集成创新和协同创新的能力,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三要弘扬和践行科学家精神,把爱党爱国之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投身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实践中,感恩时代、不负韶华,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奋力作出青年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