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周琪调研武汉分院系统单位

发表日期:2023-04-17来源:放大 缩小

  4月14日,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周琪先后到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周琪分别调研了国家水生生物种质资源库、环境土力学与工程实验室、岩石力学综合测试实验室、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战略情报部、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重点实验室、时间基准及应用重点实验室等,与科研骨干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研究所组织开展科研攻关情况和最新科研进展。

  在座谈会上,周琪听取了武汉分院各单位在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重点实验室重组、落实“基础研究十条”、党建引领创新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与研究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周琪对各单位近期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全院新时期改革创新发展总体思路,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中科院体系化建制化优势,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聚力攻关,不断取得更多重大原创性成果。要进一步做好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紧跟科研范式变革,不断拓展科学边界,凝练科学问题,努力在相关领域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将重点实验室打造成为符合中科院使命定位的创新高地和科研特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要加强战略人才力量建设,创新机制吸引更多国内外科技领军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为人才安心工作创造各项条件,形成培养人、塑造人的良性工作机制。

  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科技促进发展局、国重重组办、武汉分院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及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