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中国科学报社党委书记刘峰松调研武汉分院

发表日期:2023-05-26来源:放大 缩小

  5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报社党委书记刘峰松一行到武汉分院开展交流调研。武汉分院副院长关武祥,武汉病毒所党委书记肖庚富,及院属在汉各单位科学传播业务处室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关武祥对刘峰松等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感谢中国科学报社长期以来对武汉分院的支持和帮助,湖北记者站聚焦各研究所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典型人物等,刊发了一系列较有影响力的新闻稿件,扩大了武汉分院和湖北科技创新工作在全国的影响。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科学传播深度合作,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广泛宣传重大科研进展、科学普及、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成效,推动研究所更高质量发展。

  刘峰松介绍了此次调研目的,希望以湖北记者站为桥梁纽带,进一步加强合作,围绕研究所重大科研进展、重大活动、重要学术会议等方面共同策划报道,通过报、网、微等平台,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切实帮助院属在汉单位提升宣传成效。相关工作人员分享了中国科学报社发展现状、共同推进宣传报道、科学融媒体平台及可视化产品等情况。

  会前,刘峰松一行还实地调研了中国科学院水生所、武汉文献情报中心,考察了中国科学报湖北记者站建设情况。

  中国科学报社是中科院所属唯一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的新闻媒体单位,拥有两报(《中国科学报》《医学科学报》)、一网(科学网)、两刊(《科学新闻》《科学新生活》)及移动新媒体矩阵等传播平台。其中《中国科学报》创办于1959年,前身为《科学报》,是我国创刊最早的科技类报纸。科学网(www.sciencenet.cn)于2007年1月18日上线,定位为“构建全球华人科学社区”,在科教界拥有较为广泛的美誉度,在全球中文类科技网站中稳居第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