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深入研究所开展调研

发表日期:2023-07-04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日,武汉分院分党组成员分别带队成立多个调研组,深入院属在汉各单位开展调研。

  调研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结合研究所科技创新和发展实际确定选题。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聚焦研究所党建与科研融合、年轻干部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深入精密测量院开展调研;武汉分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袁志明聚焦生命科学领域建制化改革,深入水生所、武汉植物园、武汉病毒所开展调研;武汉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关武祥聚焦研究所重大创新成果产出情况,深入武汉岩土所开展调研;武汉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曾静聚焦推进纪检机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深入武汉病毒所、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开展调研。

  调研将“实”字要求贯穿始终,综合运用座谈交流、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与研究所一线科研人员、管理骨干、职工群众进行直接交流与讨论,掌握一手材料,确保调研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在调研的基础上深入分析,查找问题背后的思想认识根源、体制机制制约,提出解决问题的有效举措,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努力在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