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纪检组召开2023年第2次纪监审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3-07-07来源:放大 缩小

  7月6日上午,武汉分院纪检组组织召开2023年第2次纪监审工作会议,学习传达院重要会议精神,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推动落实。系统单位纪委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和纪监审干部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武汉分院纪检组组长曾静主持。

  根据“第一议题”的要求,曾静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党课报告,带领与会人员深刻理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工作部署内容,结合院党组对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要求,提出分院系统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思考。

  会议传达了全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侯建国院长专题党课的有关内容和要求,传达了阴和俊副书记和孙也刚组长在全院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要求纪监审干部要结合主题教育和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自省自律、自查自纠,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和斗争能力。

  水生生物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琼作《科研管理与高质内控探讨》专题报告,报告从内部控制的概念和科研管理流程切入,结合大量科研单位的典型案例揭示了科研业务过程管理和科研经费收支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风险,并对下一步如何持续探索优化内控管理、保障提升科技创新效能提出了工作思路。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共鸣和热烈谈论。

  会上,分院纪检组对纪检干部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督导推动,对廉政档案规范管理、日常监督文件落实、健全专兼职科研诚信专员队伍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分院系统科研原始记录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曾静对继续扎实推进武汉分院2023年下半年纪监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切实推进主题教育、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全院党建工作会议、全院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专题研讨班的有关部署要求,确保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在我院落到实处。三是积极推进年度重点工作,通过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推动纪检部门协助职责的有效履行和专责监督作用的充分发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