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张亚平出席2023中非创新合作与发展论坛暨湖北国际技术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3-07-10来源:放大 缩小

  7月6日,2023中非创新合作与发展论坛暨湖北国际技术交流会在湖北武汉召开。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代表中国科学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张亚平指出,中国科学院一直是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的积极开拓者和重要实践者。近年来,围绕粮食安全、生态环境保护、公共健康、遥感应用等领域,中国科学院与非洲多国开展了务实合作。张亚平强调,未来,中国科学院将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着眼于非洲国家未来发展,深入研究各国实现可持续发展所面临的重大挑战,以平台建设、技术示范、能力建设、项目合作等为抓手,为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添砖加瓦,为推动区域和全球可持续发展进程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大会以“创新引领发展,合作共享机遇”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国与非洲科技创新合作。开幕式上,张亚平与湖北省人民政府、科学技术部有关领导同志以及外方重要嘉宾共同启动了2023中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与会期间,张亚平还会见了坦桑尼亚畜牧和渔业部副部长大卫·西林德一行。双方就推动水环境保护和水生资源管理联合实验室建设、促进人员交流、加强大湖流域及资源环境等方向的科研合作交换了意见。

  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武汉分院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参加以上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