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分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3-07-10来源:放大 缩小

  7月7日,武汉分院分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院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培金,组员关昶、王宁、陈志谦到会指导。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主持会议。武汉分院分党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武汉分院分党组成员聚焦调研主题,分别介绍了调研情况。李海波围绕研究所党建、干部、人才工作,介绍了党建与科研融合、年轻干部队伍、高层次人才队伍现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从工作方式、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举措。院长、分党组副书记袁志明围绕生命科学领域建制化改革,介绍了武汉地区相关研究所建制化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从宣贯院党组决策部署等方面提出了整改举措。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关武祥围绕研究所重大创新成果产出情况,分析了研究所在过程管理、评价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主动调研、协调服务等下一步工作考虑。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曾静围绕推进纪检机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分析了纪检机构工作机制、工作质效、工作合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加强顶层设计、强化能力建设等整改举措。

  李培金表示,武汉分院分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主题教育要求,工作扎实、推进有序;武汉分院分党组成员根据各自分工,牵头课题开展调研,务实深入、成果丰富。李培金就继续抓好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推进理论学习,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认真做好成果转化,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有效举措,让基层和群众看到实际效果。三是一体推进各项工作,同步开展好干部队伍教育整顿。

  李海波表示,将积极贯彻落实院第三巡回指导组的各项要求继续开展好主题教育。一是抓好学习,坚持不懈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二是抓好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深入查摆不足,抓好突出问题整治。三是推进发展,将主题教育与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用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解决难题,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