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与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开展科技合作调研交流

发表日期:2023-07-18来源:放大 缩小

  7月3日,武汉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关武祥一行赴长沙,与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就推进院省科技合作进行调研交流。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立新主持活动,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所长谭支良以及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长沙矿产资源勘查中心主任曹献忠参加调研。

  关武祥对湖南省科技厅长期给予武汉分院及院属在湘单位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自1984年签订首轮院省科技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关键核心技术攻难关、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希望双方以新一轮院省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和实施为抓手,结合国家重大战略布局,重点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种业等领域,落实落细院省战略合作协议。

  谭支良表示,亚热带生态所作为中国科学院在湘部署的唯一研究机构,在复合农业生态系统保护、畜禽健康养殖、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修复等方面成绩显著。感谢武汉分院以及湖南省科技厅对亚热带生态所的指导和帮助,亚热带生态所将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和担当,积极参与院省合作,服务湖南科技创新发展。

  曾立新表示,中国科学院是国家自然科学的最高学术机构,是不可替代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湖南省与中国科学院保持着长期的科技合作关系,在武汉分院及院属在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院省科技合作工作得到了省、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湖南省科技厅将按照全面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的要求,不断深化院省合作,加快构筑协同创新发展体系,为推动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