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发表日期:2023-08-25来源:放大 缩小
   8月23日,武汉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主持会议,进行领学并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武汉分院副院长关武祥进行领学,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重要讲话精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会议还学习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与会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一系列原创性成果极大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极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要把“两个维护”贯穿党内政治生活全过程各方面,从严从实抓好组织生活,认真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主动将院党组赋予的职责任务扛在肩上,紧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坚持“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标准,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牢牢把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高质量统筹推进改革创新发展,把主要精力集中到争取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促进重大成果产出,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提升推动武汉分院创新发展的能力本领。
   李海波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一个重要载体,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找实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