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召开主题教育情况通报会

发表日期:2023-08-25来源:放大 缩小

        823日,武汉分院召开主题教育情况通报会。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曾静出席会议。会议由李海波主持。武汉分院机关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武汉分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从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整改、做好干部队伍整顿等方面介绍了主要工作进展。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武汉分院分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院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紧密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穿全过程,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推进,各项工作有序扎实开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提高了认识。会上各部门汇报了武汉分院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主题教育问题检视整改情况。

        李海波指出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准科技创新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体系化建制化优势,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二是要持续抓好检视整改,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提升武汉分院治理效能。三是要在院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扎实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主题教育经验总结。四是要抓好中国科学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牢固树立抢占科技制高点意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认识,振奋精神,落实好院党组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