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19年度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19-02-25张慧婧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凝心聚力,有效推动中心2019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222日,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19年度工作推进会。中心领导张智雄、陈丹、刘德洪、江洪,学术委员会成员,部门主任、部门副主任、部门秘书等30余人次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智雄主持。 

  为保证本次会议取得良好效果,2019年初,中心相继召开了2019年工作计划部署会及部门工作计划研讨会,初步确定了部门2019年工作要点、主要工作时间列表、关键绩效考核指标(KPI)及部门经费预算,为此次会议的召开做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各部门从重点工作及工作举措,目前开展的重点工作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拟解决方案三个方面阐述了2019年重点工作计划和发展设想。中心领导、学术委员会成员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各部门的工作汇报,并围绕中心业务发展的思路、方法,中心创新的突破点,关键问题的破解之道,未来战略发展的方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陈丹在肯定中心成果的同时,表示大家要居安思危,他认为目前中心仍有几点亟需解决的问题,一是品牌之路仍旧任重道远,在领域内创造出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品牌是当前工作的重点;二是如何整合现有资源,创造出更大价值仍值得大家思考;三是各部门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如何加强部门间的合作仍值得大家重视。 

  张智雄对各部门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中心以后的工作和努力方向提出了要求。他提出以下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通过前几年的积累和努力,中心已经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但从国际、国内来看,目前中心已进入发展的深水区,不进则退,中心要大胆作为,主动创新,以昂扬的姿态走出深水区,进入新的征程。二是要缜密策划,抓住重点。在工作中,要时刻铭记中心的使命,要有所为,也要有所不为,集中核心力量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产品,打造出中心叫得响的品牌。三是要凝聚力量,群策群力。在争取重大项目时,中心要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使,劲往一处用。四是要踏实工作,努力进取。要不忘初心、不忘使命,咬定青山不放松,持续推动工作的开展,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新的价值。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中心的工作重点,并振奋了中心员工的精神,凝聚了大家的力量,提升了中心的行动力,这将有效推动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