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物数所、测地所组织开展安全与保密警示教育活动,工作动态,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中国科学院">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测地所组织开展安全与保密警示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19-02-28来源: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2019225日和26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组织开展安全与保密警示教育活动,所领导罗志强、冯灿、喻明,两所中层管理干部,物数所党支部书记参加警示教育活动。党委书记冯灿作安全与保密警示教育专题报告。 

  警示教育会上冯灿书记通报了《北京交通大学“1226”较大爆炸事故调查报告》。事故致该校市政与环境工程实验室发生爆炸燃烧,造成3人死亡。事故原因包括违规开展试验、冒险作业,违规购买、违法储存危险化学品,对实验室和科研项目安全管理不到位等。调查报告建议依法追究事发科研项目负责人、实验室管理人员的刑事责任,对学校党政领导、管理部门负责人、事发学院党政领导等12人进行问责处理。 

  冯灿书记结合《中国科学院安全与保密工作责任制规定(试行)》(科发办字〔20196 号)文件精神,要求研究所党政领导,管理部门、科研部门和党支部负责人,全体工作人员深刻吸取北京交通大学“1226”较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以“谁主管,谁负责”为原则,认真落实安全与保密工作责任制,做好业务范围内的安全和保密工作。 

    冯灿书记强调,安全与保密管理党政同责,是研究所党委、行政领导、各部门、各党支部和各研究(项目)组的共同责任。各级负责人承担相应的主体责任,落实好安全与保密工作责任制,是对研究所科技专家、职工和学生的爱护和保护,责任重大。管理支撑部门要组织和监督安全与保密责任制落实,各部门、研究(项目)组和党支部要加强宣传教育,组织和落实安全与保密工作要求。全体人员齐抓共管,确保研究所科研生产和国家秘密安全。

  物数所、测地所中层管理干部安全保密教育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