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江洪一行赴武汉教育电视台开展调研访问

发表日期:2019-02-27易盼盼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221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江洪,学习传播中心主任刘毅,馆员易盼盼、陈聪等一行4人到武汉教育电视台开展调研访问,受到了武汉教育电视台台长宋文平、党总支书记马良柱、《科学讲堂》栏目制片人李艳主任等的热情接待。

武汉文献中心与武汉教育电视台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中心主任张智雄、副主任江洪分别作为主讲嘉宾为武汉教育电视台举办的“科普嘉年华——科学家江汉社区行”活动作过主题科普报告,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此次调研访问的目的也是为了更好地促进双方合作,取得实效。调研会上,李艳介绍了武汉教育电视台的整体情况、主要工作,重点介绍了开展的科普工作情况。江洪介绍了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开展的科普工作,重点介绍了中心“科学大讲堂”、“全民读书会”、“青少年启智”三大系列特色科普活动的开展情况。宋文平总结了科普工作开展过程中的经验和收获,对双方开展合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马良柱认为对“高精尖”技术和科学家的科研精神进行科普宣传,对青少年的成长具有重大的影响,双方应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合作共赢。

双方就合作开展科普活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产生出一些新的创意和想法。2019年,双方将强强联合,开展“科学家社区行”、“你身边的科学”系列科普活动。此次调研访问增强了双方之间的相互了解,对科普工作的开展和优化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调研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