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水生所承办武汉分院2019年“全民健身展示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9-06-05邹恒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531日,由中科院武汉分院主办,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承办的“全民健身  科学同行  携手军运  共护长江”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2019年“全民健身展示日”活动在武汉青山江滩举行。中科院水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解绶启代表承办单位致辞,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蔡长塔宣布活动开始,院属在汉8个单位300余名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一改前日的阴雨天气,阳光明媚,清风徐来,水波不兴。上午910分,各方阵就位,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分为广播操展示和健步行活动两个环节。随着第九套广播体操音乐声响起,队员们精神饱满、气宇轩昂,动作娴熟到位、整齐划一,刚劲有力,将广播操节奏明快、轻盈流畅、健康时尚的风格特点表现的淋漓尽致。 

  在随后的健步行环节中,工作人员的信号旗刚落下,各单位代表队的先锋拓展组选手率先开跑,他们需沿途寻找五种水生生物图片,并在全体先锋队员到达终点后准确说出图片中水生生物的名称即完成比赛。其余队员则结伴而行,路途中伴着江风的清爽,草木的芬芳,大家暂时放下工作的劳碌,互相交流着各自的生活、工作体会。在幽静的江滩绿道上,大家时而大步疾走,时而驻足留影,伴随着健步行队伍旗帜飘扬,一路欢歌一路笑语。 

  为感恩母亲河,共护长江水,唤起参与者长江大保护意识,健步行途中还专门设有“趣味问答环节”,队员们需回答出图片展示的长江特有水生生物名称,即可获得一份精美的小礼品。 

  经过激烈的比拼,各单位5先锋拓展选手均顺利完成各项关卡任务,抵达终点。最终测地所、物数所和岩土所分别获得健步先锋拓展环节的第一、二、三名。 

  此次活动场面热烈有序,组织严密,气氛浓厚,“科技报国七十载,健康支撑强国梦”信念贯穿活动始终,充分展示了广大职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高了广大职工团结进取、聚心聚力、加强锻炼、增强体魄的意识,丰富和活跃了职工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让大家在“青山”中、绿水畔,以饱满的精神、健康的体魄向着“四个率先”跨越前行。 

 

  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蔡长塔宣布活动开始 

 

  各单位代表队就位 

 

  广播操展示 

 

  各单位先锋队员开跑 

 

  健步行环节 

 

  终点答题 

附件: